close

想說可能是最後的假日了

所以就拉著Lilly一起到伏見稲荷和宇治玩

在Lilly的建議下

我們直接從宿舍附近的公車站坐到出阪急線的町柳站

買了伏見宇治一日卷開始今天的小旅程

IMG_1965  

 

 

因為我記錯時間 以為10點出發 結果是9點

所以到伏見稲荷已經11點半左右了

不得不說真不愧是伏見稲荷大社 人超級多啊

IMG_1974  

觀光客不免俗要拍一下wwwwww

Lilly說我們不是觀光客喔~是留學生 留學生!!!

IMG_1978  

覺得跟我去年去的鐮倉八幡宮好像啊!!!!!! 我覺得我到最後一定會對這一切無感www

 

不能錯過的就是傳說中的千本鳥居啦!!!

IMG_1993  

如各位所見怎麼拍都是人人人

我一直以為鳥居就是一個地方有而已 沒想到是整個步道都有阿

而且越向上爬越有森林秘境的感覺 好清幽~~我喜歡

跟山下的感覺完完全全不一樣阿

 

IMG_2018  

 

不過也了解到位甚麼會有鄉民建議大家不要接近傍晚時來這了

我們一路向上爬 因為Lilly已經是第5次來了 想要攻頂

雖說攻頂標高也只有233而已啦 但因為都是階梯走得很累

覺得比上禮拜爬大文字山還累 呼~

但就是一邊拍照一邊爬 終於爬到山頂啦!!!!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!!!

IMG_2009    

而且既然爬山上頂了 就要參拜一下最山頂的神明拉

對了 越上山的好處是人比較少 所以鳥居就超好拍的~~

IMG_2034  

下山很輕鬆 

一路上我緊握著手機 因為日本美的位相的老師會寄信來告知25號祭り工作人員所需人數

是採先搶先贏制的!!!! 

所以我從頭到尾把手機握在手裡 到了圈外的地方還覺得很不安

好險再離開伏見稲荷後老師寄信來了!!! 當然是馬上回復~ 成功報名到了

能看祭典的機會有很多 但沒甚麼機會能當工作人員吧!!!! 心情十分愉悅

 

離開伏見稲荷後 往宇治出發

目標是平等院跟抹茶冰啊!!!!

到了宇治已經三點了,我們決定從宇治上神社繞一圈再到平等院參觀

一路上可以聞到桂花的味道 一聞到桂花就知道秋天到了

而且日本的桂花花色比較深 偏橘黃色 香味也相較台灣濃郁很多

IMG_2038  

宇治上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建於平安時代後期

是現存最古的神社建築

可以看得出來他的建築構造及屋頂跟我們平常看的神社不太一樣

雖然腹地及規模不太大 但有種幽靜的感覺

 

IMG_2046   

來了這我還是拜了拜神明

不知道位什麼就很想抽籤 但又很怕抽到凶(之前北野天滿宮抽到凶嚇死我了)

大概是聽到幾位日本女生都抽到大吉之類的吧

Lilly也建議我說可以抽抽看 說不定可以壓掉之前的凶

我就抽了!!! 十分令人緊張

IMG_2054  

將江!!! 是大吉欸!!!! 心情有夠好的

不管是學業或是緣談~~ 但工作就不太順利就是了...

一掃我9月底抽到凶的陰霾阿 太感人了

 

IMG_2048  

參觀完宇治上神社 就往平等院走去拉

經過宇治川 跟嵐山的桂川感覺有點像 但比較沒有悠閒的感覺 河水也比較湍急

IMG_2055  

到了平等院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

是日圓十元硬幣後面的那棟建築啊!!!

鳳凰堂好像是去年才剛整修完成 去年有廳白馬的前輩提過

還記得旅館的女將有待她女兒來玩 還有拍照~~就是這個啊!!!

好想拍藍天白雲的平等院 但天氣陰陰的有點太不巧了

但水中倒影有很明顯就很滿足了!!!

IMG_2062  

IMG_2069  

IMG_2084  

參觀完平等院後 我們朝今天的最後一的目的地

中村藤吉抹茶冰店走去 我們走出來大概已經4點45分左右了

就在我和Lilly要踏進店裡的那一步

工作人員馬上衝出來掛上今日已停止營業的告示牌!!!!!w( ̄Д ̄ w のぉぉぉぉぉぉぉ~!!

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冰在你面前你卻吃不到

我們也只能摸摸鼻自認了 旅程上留點小遺憾下次還可以再過來這樣 嗚嗚

然後就走回平等院的商店街上 找了一家店吃抹茶冰了

這家也很好吃啦!!叫憩和井 我應該要點另一個聖代的 上面有わらび餅阿  

IMG_2095  

 

 

晚上回學校牽腳踏車就已經7點多了 因為一整天都沒吃到鹹的

所以就跑去學校的寒梅館Cafe吃晚餐

我點了ハヤシライス 超級好吃!!!!!!! 而且含稅只要720  好幸福

恩 今天一直花錢 下禮拜要節省一點了 

IMG_2101  

arrow
arrow

    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