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十分攏長www

這週的假日十分的充實~~ 

 

 

 

10/24 是做生八橋體驗和看同立戰棒球賽

做生八橋體驗是臨時決定的活動

是在禮拜四參加中日會話時得知的消息~

想說離體育場很近! 就報名參加了 費用是1080元

我和Lilly因為有點事情小耽擱到了 遲到了10幾分鐘超不好意思

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很多

有很多學校的學生 以台灣人居多

 

走了一段路終於到做體驗的店面

IMG_2304  

IMG_2305  

就是把紅色碗裡的砂糖根不知道是什麼粉的東西加水均勻攪拌後

放進小蒸籠內蒸7分鐘 就完成生八橋的外皮(麻糬)拉

IMG_2307  

(偷拍了下對面認真的東吳朋友們)

 

之後只要把麻糬分成三等份撒上黃豆粉  加上顏色

我們這次做的是肉桂(紅豆餡) 巧克力(可可餡)跟草莓(草莓餡) 無奈我不敢吃肉桂

所以就做了兩個紅色的 但其中一個內餡包紅豆拉

把麻糬桿呈扁平狀 再切成四方形放上內餡對摺成三角形就大功告成了!!

其實不會很困難 但要做得漂亮要很細心阿~~~

IMG_2311  

看起來髒髒的 但可以吃啦!!!! 哈哈 所以我才說要技術嘛!

最後一定要合照一張啦!!!

IMG_2341  

 

體驗完後一群人衝去體育場看棒球

IMG_2196  

我這個人士完完全全不懂棒球的

但是想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同立戰就莫名的興奮ㄚㄚㄚㄚ

IMG_2315  

IMG_2316  

看來我們是前150名 所以不用錢就可以進去囉!!! 超幸運

IMG_2322  

看棒球當然少不了加油棒啦!!! 對面的觀眾是立命館大學

等沒多久就開打了

因為不懂棒球 所以一開始一直問Lilly很不好意思

終於到後來有點頭緒了~~~

整場看完只有一個感覺...同志社啦啦隊好有活力又好可愛啊!!!!!!(重點錯誤

每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笑臉掛臉上 聲音也很大聲

雖然有被干擾到~~ 但感覺這就是青春熱血阿

對於我這老妹還能感受這一切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哈哈哈

IMG_2336  

最後雖然輸了 QAQ 但覺得有來看真是太好了 很不同的體驗!!!

IMG_2334  

結束已經8點多 完全餓翻!! 回到四条大宮跟Lilly去餃子的王將吃飯

上次吃已經隔一年了八~~畢竟我一年前幾乎都不外食 要吃也都吃垃圾食物www

覺得煎餃真的還不錯 改天可能會買生的回家自己煎^____^

 

 

10/25 吉田神社工作人員體驗

我最期待的一天來了!!!!

還記得前禮拜去伏見時手緊握手機深怕錯過老師發的信

很幸運的有報名上工作人員 而且我還是先着第一名!!

早上跟信樺約在學校見面

在停車時悲劇的是發生了 我把一整排腳踏車給用導...還好大家的車都沒事

更悲劇的是....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耳機上的阿拉西消失了!!!

IMG_2342  

變成這副模樣!!!!  .........超想哭的 屍體找都找不到 QAQQQQQ

但跟信樺約的時間已經超過也不能再找了 所以只能帶著悲傷的心情去赴約

 

從學校搭車到吉田神社非常的快 只是要走一下路

IMG_2343  

9:20集合 老師就將大家的貴重物品全沒收wwww

所以換好裝的我們也無法拍照ㄚㄚㄚ 很哀傷只能看一些迎神儀式和發呆聊天

有同學帶朋友來 所以有稍微幫我們拍了一下

IMG_2408  

我們的工作是要抬神轎!!!! 超酷的

而且神轎比想像中的重 總共8人一組

IMG_2412  

沒抬神轎的人就要跳舞這樣 

我們的職責是抬神轎到社區繞一圈 有出來捐錢的民眾就為他祈福講好聽的話 跳舞 然後晃神轎這樣

沿路上要一直喊ワッショイ 有很熱鬧的感覺這樣

然後有兩個日本女生(好像是被媽媽逼來的那種)

沿路上一直聊天講話啊 完全就沒喊 感覺很不好接近的那種

 

以下放上短短的影片 (感謝ヘイちゃん拍攝)

  

 

大概從11點多開始繞社區的活動 到1點左右結束這樣 12點左右有小休息 發給大家麵包和飲料充飢

我真的快餓死了 早餐只吃了前天做的生八橋~~~麵包完全解救我

結束後老師將貴重物品還我們 以及給一個護身符和3000元

一開始我還以為護身符是布做的那種 結果是"符" 阿 可以貼在房間了(笑

IMG_2347  

大家拿到手機後像是拿到救命丹一樣 瘋狂拍照啦!!!

IMG_2405  

真的是蠻有趣的經驗的~~

在京都有很多機會可以看祭典 但當工作人員機會很難得阿

很開心有修到這堂課!!!! 也很幸運地報名到阿~~~~

結束後就跟信樺跑去三条逛逛 三条我家廚房wwwww

IMG_2403  

左邊是參加祭典給的小饅頭 我還沒吃~我想一定又是紅豆餡

雖然不是甚麼大祭典  是很特別的回憶

arrow
arrow

    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